温酒长安

唯愿风雨吉,处处皆是你

天涯无归意,归期未可期(番外)

分成三部分,毓骁视角,艮墨池视角,还有我的上帝视角,嘿嘿嘿。
————————萌萌哒分割线—————
    天涯无归意,归期未可期
毓骁视角:
        毓骁第一次看见楚恒宁的时候才八岁,恒宁也不过是四五岁的样子,也是可爱的紧。宴会毓骁来的晚了,从书房赶过去的时候正好看见了在湖心亭中的楚恒宁,天色暗淡,他也看不清恒宁的样貌,只是看着他一身深蓝的华服,倒是映衬着他那模糊的、白净的小脸煞是好看,因为赶着时间所以毓骁没来的及细看便匆匆走过了。
        毓骁第二次看见恒宁的时候是在宴会上,小小一只缩在楚大人的身边,嘟嘟嘴,听着楚大人对他的一番说教,毓骁想着,这样一个可爱的小人儿,以后做自己的王后也不是不好吧,他……确实挺可爱的。自己……也确实挺喜欢的。毓骁心中无声的笑着,向父王请辞,他还有功课没有做完,明天太傅还要检查呢。
       只是啊,只是毓骁不知道,今夜的一别,自己竟是再也没看见一个可爱的小人儿,楚大人因为谋反被处死,楚氏家族一家全部获罪入狱,毓骁心急如焚,却又什么都做不了,他是太子,只不过,是没有实权的太子罢了。
       后来,听说恒宁被人救出去,毓骁还高兴了好一阵子,但是却没有表现得太明显,这宫中还不知道有多少双眼睛在盯着他。往后啊,就是十五年的了无音讯,毓骁不知道恒宁过得怎样,甚至不知道恒宁是不是还活着。毓骁在没有楚恒宁陪伴的日子里长大,并且遇到了那个如谪仙一般的人。
        再一次见到他是在阿离失踪的时候,那个时候他已经不叫楚恒宁了,他叫艮墨池,看见他的第一眼毓骁就知道眼前这个人是自己以前见过的那个小男孩。但是在名义上,楚恒宁已经死了,他愿意做艮墨池就让他做艮墨池好了。
       毓骁对着艮墨池始终是有些愧疚的,不仅是对他的家族,还有对他的感情,自己的身边已经有一个阿离了,哪怕他失踪,哪怕他身边有一个执明,毓骁都没有停止过对他的思念。
       所以当艮墨池对遖宿贵族再怎么“胡作非为”再怎么指引着矛头指向慕容黎,他也没有去真正的处罚他。因为他知道,艮墨池不会真正的动摇遖宿根基,剥夺了贵族的利益,却是增加了百姓的利益。只要可以压制贵族,对遖宿的发展百利而无一害。
        但是他不该对太师下手的,那个自己视作父亲的人,就这样死在艮墨池的手里。如果是放在最开始,毓骁一定会把他处死。但是毓骁和他已经…………有了夫妻之实,在阿离离开之后,毓骁已经开始真正的把他当做是心头上的人了。太师已经死了,难道要自己亲手处死另一个对自己而言十分重要的人吗?毓骁不知道自己在下达对艮墨池处以钉刑的命令时自己是个什么样的心情。
        八十一钉,毓骁自然是舍不得,趁着艮墨池昏迷不醒,就让狱卒将艮墨池的“尸体” 运出宫外了。躺在床上,毓骁被一声炸雷惊醒,不顾宫人劝阻,骑上马直奔宫外。
       没人知道那一晚发生了什么,毓骁是身上粘着血迹回来的,失魂落魄,休整了好久都没好。
       从这以后,艮墨池这三个字,成了宫中的禁忌。
       可能是慕容黎这个人在毓骁心中太过美好,所以掩盖住了毓骁爱艮墨池的事实,其实早就爱上了,不是吗?如果不爱的话,怎么会相隔十五年依旧可以一眼就认出来呢。
        自从艮墨池消失之后,毓骁有很长一段时间睡得不安慰,每晚都会在噩梦中醒来,看见艮墨池满身血污,手中抱着一个小婴儿的样子,对于艮墨池,他始终都是愧疚的,他想找回他,然后用一辈子的时间去补偿他。
       所以,当仲堃仪来信的时候,毓骁几乎都没有想过这是不是圈套就过去了,不过看到院子中正在整理药材的艮墨池,他又庆幸自己没有怀疑。
        “唔~~你放开~唔~”
         放开吗?可能这辈子都不会了。我会用一辈子的时间补偿你。我爱你,艮墨池。
———————————————
艮墨池视角:
       未到而立之年的艮墨池身心俱疲,他太累了,身上的负担压的他太累了,心里的愧疚也让他喘不过气来,家族的大仇他都未报,反而爱上了自己仇人的儿子,甚至怀上了毓骁孩子。仅仅是这样也就罢了,偏偏毓骁加诸在自己身上的痛苦一点也不比他的父王少。
      明明是不到而立的年纪,眼神却像是走到生命尽头的耄耋老翁,那样的木然,那样的淡漠,再也恢复不到当初。
        时间真的是个很神奇的东西啊,它让一切都回不去了,如果在自己还是当年的那个恒宁的时候时间就停止了,是不是就没有后面的痛苦;如果当初在毓骁让自己回遖宿的时候自己没有答应,而是放下仇恨,是不是就没有后面和毓骁的感情纠葛;如果在太师过来承认自己当年对楚家的诬陷,请求以死谢罪,用自己的命来赶走慕容黎的时候,自己没有同意,是不是就不会和毓骁走到这一步,是不是!是不是呢!
       艮墨池不知道,他很累了,想休息了。
       兜兜转转,艮墨池还是回到了枢居,在这里的年岁,是他最为安稳平静的时光,仲堃仪还在这里。看着突然回来的艮墨池,仲堃仪也没有说什么,静静地望了他一会,“看什么,还不过来帮为师整理药材。”
        好,都听师傅的。
        真好,还有师傅。真好。
       艮墨池来到枢居之后,每日虽然过得很开心,吃的也不少,但是确实是日渐消瘦起来,曾有一度病到无法下床,就连仲堃仪开的药方子都不起作用,仲堃仪看着自己的爱徒被折磨成这个样子,叹了口气,也没说什么,拿起笔写了封信,就命人寄出去了。
        等待那人来到的期间,艮墨池一直被仲堃仪用上好的药材续命。“师傅,徒儿自己的身体什么情况徒儿自己清楚,不用再拿这些药材为徒儿续命了,浪费呢。徒儿心中不安。”
        “说什么胡话,你是我的徒弟,我的药材不给你用还能给谁用。你乖乖听话,为师有份大礼要送给你。”仲堃仪也没有责备他,只是一勺勺的将药送到艮墨池口中。
       许是仲堃仪的药终于起了作用,许是艮墨池命不该绝,半个月之后,艮墨池终于可以从床上起来了,虽然还是虚弱,但是总比以前要好了很多。
       穿上他以前最喜欢的赭色衣裳,艮墨池慢慢踱到院子中帮着师傅整理药材,当听见有人叫自己的时候,艮墨池下意识的看向声音传来的方向,只是一眼就看见了院子中央笑着看自己的毓骁。艮墨池想跑,但是腿上好像灌了铅一样沉。
       毓骁没有给自己反应的机会,直接就吻了上来,艮墨池试图挣扎,大病过的身子怎会是毓骁的对手,慢慢的,艮墨池也就不挣扎了,毓骁的双手放在艮墨池略微显细的腰上,艮墨池环住他的脖子,两个人吻的难舍难分,一点也没有休息到仲堃仪的存在。
      或许这就是师傅给自己的大礼吧,艮墨池在心中无声的笑着。
        如果可以,就让我们重新开始吧,忘掉过去的种种,我们,重新开始!
———————————————
       本着三年抱俩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艮墨池回宫没多久就又怀上了毓骁的孩子。其实按照医丞的话来说,艮墨池的身子其实不太适合受孕,但是艮墨池太想要这个孩子了,所以就不顾众人劝阻的留下了这个孩子,只是生产的时候吃了些苦头罢了。
       看着两岁的毓恒在花园乱跑,毓骁从背后环抱住艮墨池,低声在艮墨池耳边说道“你看,多好。”艮墨池的双手覆上在自己肚子上摩挲的大手,又蹭了蹭毓骁的脸,才缓缓的笑着说“对啊,多好。”
       多好。多好,还好你能陪在我身边;多好,你愿意原谅我的过错;多好,你还爱着我。
      从前是我不懂,犯下许多过错,谢谢你愿意原谅我,还陪在我身边,就这样吧,平平淡淡一辈子,我爱你毓骁(艮墨池)
                                ——全文完

评论(32)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