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酒长安

唯愿风雨吉,处处皆是你

【七夕点梗贺文】公费恋爱【祯驰】

这大概是一个,哥哥嫂子帮助弟弟找对象顺便公费谈恋爱的故事。一颗大糖,不甜不要钱。时间线在祯驰CP还没有在一起的时候。另外,小学生文笔,也是第一次写这一对,我对这种破案类的真的不行,所以里面的这种弱智案件大家就不要推敲了


        外面38度的高温天气,sci里的众人却仿佛身处数九寒天,展耀和白羽瞳两个人的低气压活生生的把温度都降低了好似两个会移动的空调,王韶打来电话,进行报备:嫌疑人依旧没有出现。"知道了。"白羽瞳挂断电话,抨的一声把手机扔在桌子上,吓得众人一个哆嗦。

        展耀揉揉眉心,"我们不能在等了,与其被动等待不如主动出击,再晚……"展耀停顿了一下,看向白羽瞳,"再晚我们就要扫厕所了。羽瞳~我不想扫厕所。"展耀盯着白羽瞳看,让他抓紧想一个法子将凶手抓捕归案。"哎呀好好好,我想办法,你们,来我办公室开会!"

        来到办公室的众人,都看着白羽瞳,等待着他的下一步指示。"很明显,这个凶手的目标是酒吧里一些他认为不正常交往的人,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同(不知道)性(会不会)恋(被屏蔽)。"说到这里,白羽瞳抬头看了一眼展耀,看到展耀也在看着自己,白羽瞳突然就安下心来,"然后,凶手会尾随他们,直到到达没有监控的地方将其杀害。我们要做的,就是引蛇出洞,假扮情侣,将他引出来。虽然说,这几天他没有出来,但是不代表他以后都不会出来,所以我们要抓紧指派人手过去。"

       "那,那派谁去好呢?我们这里除了白sir和展sir,就,就没有情侣了啊"白驰举着手结结巴巴的说完,办公室里就又陷入了沉默,是啊,派谁去好呢?白羽瞳和展耀是不能去的,且不说白羽瞳强烈的占有欲恨不得所有人都看不见他们家展耀,就单说他俩的知名度都不能让他俩去————电视上恨不得一天三次循环播放两人的表彰大会,外加两人的好皮囊,香港那里还有不认识他们的。也就是说,如果凶手明知道这两个人是警察,会上当才怪。

       其他人都在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展耀使了个眼神给白羽瞳。"喂,要不要帮帮赵祯?""不好吧,这是在办案啊。""就是因为办案小白驰才不好拒绝赵祯啊。""说的也对哦""而且赵祯几天前还求我给白驰放假好让白驰有空和他一起出去玩,这下好了,公费吃喝还不好吗?""好,那就听你的。"

       两人确定过眼神是想法一样的人,见众人也没思索出个所以然来,"白驰,这个任务交给你了,其他人去都不合适,只有你是最合适的。"白羽瞳拍拍白驰的肩膀。"为什么啊,我,我也没有,没有搭档啊。"没想到这个艰巨的任务最后会落在自己身上,放空的白驰都被吓的不会说话了。

        "谁说你没有了,我看,这几天经常来找你的那个赵祯就挺合适的。白驰你看啊,咱们sci有对象的有对象,结婚的结婚,剩下的,你看蒋翎,这是典型的宅女,这个时间,让我们去哪里找一个可以和她搭配的女生,对吧!所以,只有你!最合适了。"展耀说了一大堆,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白驰答应。

        最后,我们的白驰还是屈服在展耀和白羽瞳的淫威之下。展耀满意的站在白驰一旁,看着他拿出手机准备打给赵祯,看着屏幕上"大骗子"三个字展耀都差点没憋住,"快打啊,晚一步都有洗厕所的危险!"白羽瞳恐吓他,顺便还给了他一个脑瓜瓢子。白驰吃痛摸摸自己的后脑勺,委屈似的看了一眼白羽瞳,视线再回到手机纠结要不要打的时候,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电话已经播出去了。

        电话响了三四声才有人接起"喂,驰驰你找我有事?"来着扩音的手机传出赵祯沙哑性感的声音,让白驰赶紧关闭了扩音"你,你怎么才接我电话,还有,不许你叫我,叫我……哎呀总之不许你那么叫我。"

        "呵,那我怎么叫你?小白驰?小可爱?还是其他的?你想要我叫你什么?"电话那头的赵祯像是心情很好的样子。"你!"白驰刚想发火,就听见展耀在一旁叮嘱他说正事,无奈之下,到了嘴边的话拐了个弯变成了"sci有个案子需要你帮忙。"白驰看了一下时间,发现都已经凌晨一点多了,"今,今天晚上七点, blues酒吧见面,到时候展博士会告诉你怎么做。""我有什么好处吗?"白驰愣了一下,问到"他问我,有什么好处吗?"展耀接过手机"好处就是,今天晚上,白驰是你的,你们将扮演情侣,替我们引蛇出洞,当然了,白驰的安全也在你身上了。""没问题,包在我身上"

时间7:00   地点blues酒吧

        乐声喧闹,赵祯白驰两个人坐在吧台调着情,"让我和你一起完成这个任务是你主动要求的吗?"赵祯喝了一口被子里的酒,凑在白驰耳边轻声问到。白驰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的通红"当,当然不是了,是,是白sir和展sir两个人的主意。"赵祯点点头,不置可否,如果这次可以顺利拿下白驰,真的要背着白驰请白羽瞳和展耀两个人好好吃一顿了。

        望了望四周,没发现什么可疑人物,两个人就继续聊天喝酒,赵祯时不时的吃点豆腐,耳鬓厮磨还不让白驰反抗"不可以哦,真正的情侣之间做这些事情很正常,你要是反抗了,会引起怀疑,这次的任务就是失败了。"白驰反抗不了,气的牙痒痒。可是这并不妨碍赵祯的好心情。

        "赵祯,你身后的五点钟方向有可疑人物,一会白驰假装喝醉,赵祯抱着他离开酒吧,还记得刚才跟你们设定好的离开路线吧,在那个没有监控的地方停下,我们会实施抓捕。"赵祯镇定自若的扶了下耳机"好知道了。"眼神示意白驰喝酒。白驰会意几口喝下了杯中的酒,顺势就倒在了吧台上,赵祯结了账,打横将白驰抱起,远处监视的sci众人一起发出了姨母般的笑声,纷纷起哄。

       白驰在赵祯怀里挣扎着要下来,赵祯哪里愿意,抬起一条腿作为支撑将白驰向上垫了垫,"别动,我一会会把你放下去的。"白驰果然听话老实了许多,安安静静的窝在赵祯怀里装醉。两个人出了喧闹的酒吧,一路上越来越静谧,一开始还能看见几个人,越到后面,连人都看不到一个,赵祯把人放下来,扶稳了,手牵着手就算是压马路了。"想和你炖的冬瓜排骨汤了,一会去我家吧"赵祯说。"可是还没有买菜啊,都不知道超市还有没有开门。我还想给里斯本买些牛肉。"白驰踢踏着前进,也不知道凶手跟上来了没。

        "放心,凶手跟上来了,就在不远的后面。"赵祯看破了白驰的小心思。"你怎么知道我在想什……唔……"赵祯没有给白驰说话的机会,而是把白驰抵在了墙上,"别动,他在看。"赵祯吻咬着白驰的耳朵,偷偷的跟他说着话,白驰别无他法害怕自己一旦反抗会引起凶手的怀疑而前功尽弃,只得僵硬的站在那里任人摆布。。。。。。顺便,在自己都不知道的情况下回应一下伸进自己嘴巴里的舌头。

        另一边,已经将凶手逮捕归案的sci众人,就站在祯驰不远处盯着两人接吻"啧,猫儿,你说我们要不要跟他们说已经收队了。"白羽瞳看着展耀。"嗯,我觉得还是不要吧,人家在谈恋爱啊,这时候去打扰他们,赵祯可能会把我变到火星吧"

       "喂,都收队了,我们该回去了。"白驰趴在赵祯肩头小小声的说到。"不要,我还想多抱抱你。跟我在一起好不好?"听到这话,白驰稍微拉开一些两人的距离,瘪瘪嘴,"亲,亲都被你亲了好几次了,如果不在一起,那我岂不是亏大发了。"赵祯以为自己听错了,摇晃着白驰,"真的吗?真的吗?""难不成是假的吗。我,我都答应你了,你还不信了。"

       "所以呢?所以呢?小白驰你们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白驰刚到sci就被一群人围着问这问那。"哎呀,什么都没发生?你们别问了别问了!"白驰红着脸把人都赶走,一步一步的挪到自己的办工作前。他能怎么办,那么丢人的事他才不要说出来。大骗子,说好了最后一次最后一次,昨天他到底要了自己几次!

评论(5)

热度(1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